11 八月, 2022

揭秘苏诺小学部,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NAS_Suzhou_news_887x449-0
苏州诺德小学部详解

在苏诺小学部,我们如何让愿景照进现实,通过名校建设的五大要素,构建全人教育?


01 强大中外师资,为创建一所真正的双语学校奠定基础

 

学部师资由经验丰富的中外班主任、学科老师以及助教组成。1:7的师生比确保了每一位学生都受到足够的关注。

 

 

NAS_Suzhou_news_1080 × 733-2


与学生们朝夕相处的班主任有着丰富的国际、双语学校任教经验,更有一颗仁爱之心,在学生的成长道路上,为他们点亮前方的路,给予正确的引导与支持。专业的学科团队都深耕其领域多年,取得了优异的教学成果,带领学生们探索数学、科学、音乐、戏剧、体育等专业学科。为了更细致地满足学生的需求,我们为所有班级和专业学科,都配备了跟班助教,来协助差异化和个性化教学。


NAS_Suzhou_news_1080 × 720-3


02融合创新课程,培养充满自信、德才兼备的双语新生代


小学部以扎实严谨的中国国家课程为基础,融合国际先进教学方法与资源,在沉浸式的双语学习环境中为学生提供一流的学习体验。小学学术体系与中学一脉相承,分为四大板块:课程体系、阅读体系、评估体系以及个性化支持。


NAS_Suzhou_news_1080 × 579-4

 

01课程体系

NAS_Suzhou_news_1080 × 1005-5

 

苏州诺德采取双语教学模式,其中语文、道法课程由中教授课;英语、科学以及主题学习由外教授课;数学、艺术学科(戏剧、音乐、视觉艺术)则采取双语授课模式。大量浸润式的英文教学,让学生们自然而然掌握英语能力,并将其作为语言工具,学习知识技能,为之后中学及IB阶段的学习打下坚实的学术英语基础,提前做好面对未来的充足准备。

 

NAS_Suzhou_news_1080 × 720-6

 

与传统的一言堂教学模式不同,苏州诺德的小学课堂以学生为中心,借助各种学习活动与任务,帮助学生掌握知识技能,提升学习能力。在课堂小组合作中,学生们提升沟通、自我表达能力以及组织领导力,这样的形式也充分满足个性化和差异化的需求。在活跃开放的课堂氛围中,学生们变得更加积极、自信,也更愿意表达自己。

 

02阅读体系

苏州诺德图书馆学习资源中心馆藏丰富,安静、舒适的环境让学生爱上阅读,在书籍里感知世界,丰盈内心。

 

NAS_Suzhou_news_1080 × 720-7

 

借助苏诺完善的阅读体系与先进的阅读平台,我们发起了中文分级阅读任务:每日自主课外阅读打卡、每月好书推荐、整书阅读计划等,帮助学生学好课内文本,夯实基础的同时,培养受益终身的阅读能力,提升文学素养。每个学生在阅读平台上,都可根据自身实际的阅读水平,有的放矢进行练习,提升阅读理解能力。

 

在英文阅读方面,为了满足不同水平的学生需求,我们专设了自然拼读课,整个小学分层走班。让学生们和英文母语者一样学习英文,看见单词,就算不知道意思,也可以发音朗读和拼写,从而打下坚实的英语基础。在英语学习平台上,学生可以根据自身水平,分级别独立练习听力、提升理解能力。

 

03评估体系

如何培养孩子的自我管理和自主学习能力?在苏诺,我们会使用小学家校联系本。既能自主完成作业记录打卡,也便于家长查看进度。2022年最新国家课程标准的强调过程性评估,与我们的评估体系不谋而合。借助每两周一次的态度与技能报告以及每半学期的学业进度报告及学科进展报告,我们一对一给家长反馈学生的学习情况。


NAS_Suzhou_news_459 × 224-9

过程性评估与以往只注重结果的评价不同,更加关注学生的学习过程,评估结果更加全面。老师可看到每位学生的优点,提高学生的学习热情。同时,老师也更容易发现学生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包括学习情绪、学习方式等,通过针对性的引导,使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04个性化支持

除了配备双班主任与跟班助教支持差异化教学之外,为了巩固学生的学习,帮助他们在语文、数学、阅读等方面不断进步,我们提供了多样化的学习资源平台,学生们可以根据自己现阶段水平,获得个性化的练习与辅助,不断进步。


NAS_Suzhou_news_1080 × 720-10


03精彩拓展活动,践行全人教育

 

课程之外,苏诺学子有各种各样的机会,在艺术、科技、体育、文化科技、生活技能、俱乐部竞赛等各个方面探索兴趣所在,践行全人教育。

NAS_Suzhou_news_1080 × 551-11

 

武术、曲棍球、高尔夫、射箭等90多项课外活动,满足了学生多样化的个性发展需求。与全世界享誉盛名的茱莉亚学院合作的项目,点燃了学生对于舞蹈、戏剧和音乐的热爱;与MIT携手举办的STEAM项目则发掘了学生的创造力和综合运用多门学科知识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学生还有机会基于联合国部署的可持续发展挑战目标,为当地乃至全球的公益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NAS_Suzhou_news_959 × 719-12

 

04中西文化荟萃,成就超强多元文化适应力

 

作为一所双语学校,我们既重视母语和中国传统文化的学习,也强调国际化的氛围和语言环境。

 

NAS_Suzhou_news_809 × 606-13

 

语文课上,我们推出了诗文趣读项目,借助思维导图、吟唱、讲故事等环节,帮助学生摆脱死记硬背的枯燥学习方式,更好地理解和欣赏传统诗文。上学年我们还举办了古琴、核雕、吴门扇艺等苏州非物质文化遗产系列讲座,让孩子们与非遗传人面对面,直观体验和感受本地文化的魅力。

 

NAS_Suzhou_news_901 × 676-14

 

新春佳节之际,学校安排了民俗活动与全员参与的中国文化表演,让学生们明白中国传统节日的由来和历史故事。

除了海外探险活动,实地探究异域风情,学生们与来自世界各地Nord Anglia教育集团的学子自然融入“全球校园”,成为校友,无缝交流,共同参与学习体验、学术交流和探险活动。此前,小学每个班级都与俄罗斯、墨西哥、印度等国家的同龄人结成友好班级,通过网络使用英语进行交流、分享,小学生们在真实的跨国交流中,提高多元文化适应力,收获创新思维。

NAS_Suzhou_news_474 × 474-15

05顶级服务保障,守护安全校园生活

  

在学生的衣、食、住、行方面,我们用顶级的服务与一流的保障让家长安心落意。

 

校服礼仪:舒适美观的校服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礼仪并感受校园精神与文化,避免攀比。


营养而美味的食物:专业的营养师团队设计菜单,确保学生的健康,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杜绝浪费。


温馨舒适的宿舍:宿舍宽敞、明亮、极具现代化,配备了独立的洗浴室以及干湿分离卫生间。中外宿管老师会和宿务主任通力合作,让宿舍成为学生爱的港湾。


方便快捷的校车服务:校车服务整个苏州市,开设4条路线,覆盖了26个站点、辐射40多个小区,对于新生,我们也会实时调整校车线路与站点,满足其乘坐需求。

此外,我们关注学生的个人、社交、情感发展,确保学生身心健康、快乐成长:


NAS_Suzhou_news_1080 × 719-17


1. 小班化和师生配比,双语班主任加跟班助教,关注每一个学生的情况

2. 融洽开放的气氛,让学生感到安全、快乐,敢于提问,敢于释放自己

3. 学校文化和班级文化,让学生更快地融入集体,适应新学校

4. 专业心理老师支持,确保个性化需求

5. 开学初的过渡期,熟悉新环境新学校

培养充满自信、德才兼备的双语新生代,任重道远,在这条路上,苏诺定竭尽所能,与家长齐心同力,并向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