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AT NEWS AT NAS SUZHOU-Great news at NASSuzhou-logo on teal
作者
NAS Suzhou
16 三月, 2022

喜报频传|苏诺学子屡创佳绩

GREAT NEWS AT NAS SUZHOU-Great news at NASSuzhou-_ 1
GREAT NEWS AT NAS SUZHOU

2022年英国中级数学思维挑战活动

英国数学基金会 (United Kingdom Mathematics Trust, UKMT) 系列挑战赛是英国规模最大、最权威的中学数学思维挑战,每年吸引超过70万全球中学生参加,是英国规模最大和最具影响力的全国性数学思维挑战赛。UKMT 鼓励学生发挥逻辑推理能力,培养缜密思维,使用基本的数学方法来解决新奇有趣的题目。在2月4日举办的UKMT 2022中级数学思维挑战活动(IMC)中,来自我校中学部三个年级的八位同学取得了5金1银2铜的好成绩。

GREAT NEWS AT NAS SUZHOU-Great news at NASSuzhou

教师寄语

GREAT NEWS AT NAS SUZHOU-Great news at NASSuzhou-300

林文吟 | Enya Lin

中学数学老师

很开心可以陪伴八年级到十年级学生一起备考2022英国数学竞赛,见证获奖学生在备考过程中产生对解决数学竞赛难题的浓厚兴趣,激烈探讨和问题得到解决后脸上流露出来的喜悦。学生的潜力是无穷的,激发学生对数学的学习和探讨兴趣,培养学生挑战困难的能力,是我对数学教学的追求。

 

我相信苏诺学子有潜力和能力在未来获得更多的数学成就!

学生感言

这次UKMT的获奖是对自己热爱数学的一种激励。在丰富自己的同时,让我更清晰地了解自己在数学不同方面上的能力,竞赛反馈的个人能力图谱很直观,也符合自我认知。

——十年级 黄竞辉

在UKMT中能拿到金奖,我很高兴。作为我参加的第二次数学竞赛,前段时间学校组织的AMC帮助我积累了很多经验,使我能更好地适应考试要求。我很高兴能看到自己的进步,希望我能在数学学习上取得更大的突破。

——十年级 徐凌羿

2021汉字文化创意设计大赛

汉字,承接千年的历史,连通古今的脉络。由世界汉语教学学会主办,北京国际汉语研修学院承办的2021国际中文教育汉字创意设计大赛历时九个月,共收到了来自 15 个国家和地区的 664 份的参赛作品。苏诺四名学子的作品从中脱颖而出,获得优秀奖。

GREAT NEWS AT NAS SUZHOU-Great news at NASSuzhou-youxiu

GREAT NEWS AT NAS SUZHOU-Great news at NASSuzhou-wang

“我的灵感来源于诗人北岛的短诗《生活》,全诗的唯一一个字就是‘网’,我决定用生活中的各种元素来组成和填充这个字。” 

——徐凌羿

GREAT NEWS AT NAS SUZHOU-Great news at NASSuzhou-wu

“‘舞’这个字在设计的时候融入了芭蕾舞的元素,展现了舞蹈优美的一面,把‘舞’画成了一个女孩子在跳舞使'舞'字更生动形象。”

——崔美奂

GREAT NEWS AT NAS SUZHOU-Great news at NASSuzhou-fu

“我的画画的是一个'福'字里面运用了很多中国元素。比如丹顶鹤、松树、福袋、桃花等。整体字运用的是一个渐变的颜色,从蓝到红,代表了天空和余晖。”

——缪诗琰

GREAT NEWS AT NAS SUZHOU-Great news at NASSuzhou-xian

“西安是我最喜欢的城市。

 

我把和西安有关的元素:福娃、黄河、biangbiang面、肉夹馍、兽首、玛瑙杯、马壶、壶口瀑布、编钟,以及陕西历史博物馆的唐小西等结合在一起,结合成了西安两个字,这些最能代表西安的物品,成就了西安这个历史文化悠久的城市。”

——苏嘉雯

第三届相城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GREAT NEWS AT NAS SUZHOU-Great news at NASSuzhou-sandnegjiang

第三届相城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由苏州相城区科协、相城区教育局联合举办。苏诺九年级的两名学生何小茜、崔美奂凭借个人优秀作品获得“科学幻想绘画”组别三等奖。

 

启迪学术和艺术 鼓励孩子多维度发展

在苏州诺德,我们鼓励孩子在数学、艺术、文化、语言、运动等多方面取得成就,通过各种有价值、有意义的方式,参与到竞技中去提升自己,探索创造力,锻造思维能力,丰富和积累学习经验。在此过程中,优秀辅导老师的参与必不可少,苏州诺德强大的师资力量能够充分关注每一位学生的特点,因材施教,在激发学生兴趣的同时帮助他们培养自信,并在相关领域有所建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