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究学习,充满“问题”的课堂 INQUIRY BASED LEARNING-Inquiry-based-learning-a-classroom-full-of-questions-inquiry-based-learning-logo on teal
作者
NAS Suzhou
22 十月, 2021

探究学习,充满“问题”的课堂 INQUIRY BASED LEARNING

探究学习,充满“问题”的课堂 INQUIRY BASED LEARNING-Inquiry-based-learning-a-classroom-full-of-questions-inquiry-based-learning-20211023 53237
探究学习,充满“问题”的课堂 INQUIRY BASED LEARNING 探究学习是苏州诺德安达的一大亮点。我们鼓励学生在课堂中自己探索未知,提出问题,通过科学的方法调查、收集与处理信息、表达与交流,发展探索精神与创新能力。 我们将带着大家走进课堂,一同感受课堂中的探究学习。

探究学习是苏州诺德安达的一大亮点。我们鼓励学生在课堂中自己探索未知,提出问题,通过科学的方法调查、收集与处理信息、表达与交流,发展探索精神与创新能力。 我们将带着大家走进课堂,一同感受课堂中的探究学习。

 数学课堂

MATH CLASS

本周,三年级的同学开始学习“克”与“千克”。课堂上,同学们用电子秤计量教室里的物品,从铅笔到笔筒,再到纸箱,并认真地记录着计量结果。

 

“千克”与“克”是日常生活中最常见不过的计量单位以至于很多人在使用中都意识不到。孩子们通过对日常物品的计量与读数能够知道什么时候使用“千克”,什么时候使用“克”。他们通过记录不同物品的重量,能够对物品的重量有大致的估算。最后我们使用电子秤精准地读数,为他们最后的"水果贩卖"单元测试做一个铺垫。

-- 丁璐

小学数学老师

探究学习,充满“问题”的课堂 INQUIRY BASED LEARNING-Inquiry-based-learning-a-classroom-full-of-questions-inquiry-based-learning-GJK_2929

 STEAM课堂

 STEAM CLASS

 

STEAM教室中随处都有惊喜的发现。3D打印机,机器人,无人机...一个转身,还能发现角落处的鱼菜共生生态系统装置,未来鱼缸里会有鱼,口袋里会种上植物,形成一个小型的生态循环。

探究学习,充满“问题”的课堂 INQUIRY BASED LEARNING-Inquiry-based-learning-a-classroom-full-of-questions-inquiry-based-learning-6211635146844_pic

六年级的STEAM课始终围绕“船”的主题展开,通过一系列实操活动,同学们了解不同的材料,学习“速度”、“质量”、“重力”等概念,用各种物理方法测量船的各种参数,通过不断更换材料,比较数据来研究如何让船的速度更快。

“我们将实践与理论结合。更重要的是,帮助孩子掌握科学研究的方法和精神。每学一个新的概念,学生们都要通过实践获取精确数据,每一步都是通过科学的验证得来。孩子们去看,去做,去尝试,去改变,在不断的实践中,理解世界,理解科学。”

——Stefan Kitshoff

              STEAM老师

 

语文课堂

CHINESE CLASS

八年级的学生就新闻体裁展开了探究学习。为了保证体现新闻的时效性,在本课程中,老师加入了当下、当地时效性强的新闻作品,特别是贴合学校热点的报道。在探究过程中学生主动参与、亲身实践,以新闻记者的角色,一起经历新闻文本的形成过程。 

“我们组抽到的探究主题是‘如何评价学习课堂秩序管理’。我们采访了七至十年级的多名同学,深入了解大家的想法。通过此次探究学习,我对新闻写作有了很深刻的理解:基于客观事实,发现值得关注的现象,发表明确的观点。”

                                                                                                ——八年级 Linda Ma

探究学习,充满“问题”的课堂 INQUIRY BASED LEARNING-Inquiry-based-learning-a-classroom-full-of-questions-inquiry-based-learning-GJK_4382

“我坚信沟通是一门艺术,而语言是重要工具。现代孩子身处信息爆炸的社会,如何能正确获取信息同时还能保持清醒的立场,这一直是我们老师所关注的问题。如果文学写作依靠的是虚构,评论写作依靠的是理论,而新闻写作依靠的是事实。

此次采访实践秉着“用事实说话”的原则,倡导学生结合近期语文课上所学的新闻知识,对任课教师、生活老师、同学及校园服务人员进行采访,并完成新闻稿的写作。在采访过程中,各班的采访小组积极筹划、明确分工,根据制定的采访提纲有针对性地搜集素材,或深入了解我校师生的工作和生活、汲取学习经验,或反映多数学生心声,培养社会责任感。而在写作阶段,同学们根据搜集到的材料将成果以消息、新闻特写、通讯等方式呈现出来,一篇篇内容丰富、风格多样、设计精美的新闻稿凝聚了苏州诺德学子们的学习热情和创造精神。”

                                                                                                                   ——赵大伟

                                                                                                              中学语文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