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语通世界 BILINGUALISM IS THE BRIDGE TO THE WORLD-bilingualism-is-the-bridge-to-the-world-logo on teal
作者
NAS Suzhou
15 十月, 2021

双语通世界 BILINGUALISM IS THE BRIDGE TO THE WORLD

双语通世界 BILINGUALISM IS THE BRIDGE TO THE WORLD-bilingualism-is-the-bridge-to-the-world-4
双语通世界 BILINGUALISM IS THE BRIDGE TO THE WORLD 双语通世界 成就无限未来 高质量的双语教育是成就学生未来的基石。 双语能力是与外部沟通的桥梁, 为孩子造就更加广阔通达的成才之路。

双语通世界
成就无限未来

高质量的双语教育是成就学生未来的基石。
双语能力是与外部沟通的桥梁,
为孩子造就更加广阔通达的成才之路。

高水平的双语教育是成就学生未来的基石。双语能力是与外部沟通的桥梁,为孩子造就更加广阔通达的成才之路。

 

实践证明,营造均衡的沉浸式双语学习环境,是学习语言的最佳途径。以母语(中文)为基础,通过训练有素、掌握前沿双语教学法老师的指导,孩子们可以更快更好掌握第二门语言(英语)。   

双语通世界 BILINGUALISM IS THE BRIDGE TO THE WORLD-bilingualism-is-the-bridge-to-the-world-DSC00472

我们的双语教学亮点

BILINGUAL EDUCATION AT NAS SUZHOU

 全校自然拼读时光

 PHONICS PROGRAMME

早晨8:25,自然拼读课堂开启了全体苏州诺德安达学生的一天。大家根据自身英语学习所处的不同阶段被分到不同的小组,在老师的指导下使用自然拼读方法练习英语的发音,阅读和写作。

双语通世界 BILINGUALISM IS THE BRIDGE TO THE WORLD-bilingualism-is-the-bridge-to-the-world-DSC00887

我们的自然拼读课堂旨在帮助学生更熟练地掌握第二语言(英语)。英语支持协调员David Alexander每周会为老师提供自然拼读课堂计划,学生每周学习三天。我们结合学生好奇心,想像力丰富的心理特点,融入趣味盎然,情节丰富的内容,如儿歌、动画、生活场景模拟、游戏等让学生在体验情节的过程中有趣地习得,培养听到单词读音就能拼出该单词的能力,为全面训练英文相关的听说读写能力打下良好的基础。

双语通世界 BILINGUALISM IS THE BRIDGE TO THE WORLD-bilingualism-is-the-bridge-to-the-world-DSC00896

“通过自然拼读,我们能很容易念出并记住一些比较复杂的生词,例如 character, deforestation,qualification...”

 

——三年级 Selena & Jessica

双语通世界 BILINGUALISM IS THE BRIDGE TO THE WORLD-bilingualism-is-the-bridge-to-the-world-DSC00853

“我第一次使用自然拼读的方法学习英文,和之前死记硬背的方式很不一样。如今我能通过拼读的方式掌握单词的发音,比如ai、ay、aw、ow...,课堂上老师还会给我们设计拼词游戏来加深巩固学过的内容,很有趣。”

 

——七年级,Vic Qi

我与自然拼读结缘于刚来中国的时候。我的领导在我开始工作的几周内问我是否有教授自然拼读的经验。 我告诉她,我熟悉自然拼读这一学习方法,它适用于母语为英语的学习者,能帮助那些落后于同班同学的学生学习阅读。 从那时起,我开始对自然拼读进行更深入的研究,并累积了非常多的经验。与学生一起工作的经历告诉我自然拼读远不止于此,自然拼读应该作为阅读学习的一部分。

 

学习自然拼读能让学生在学习一门外语时更加有备而来,尤其在接触生词和比较难的词汇时。我每天都用这种方法学习中文和法语这两门外语。了解每种语言的基本发音有助于我们更高效地用外语交流。

-- David Alexander

英语支持协调员

我们会定期观察学生的变化,随着他们取得不同程度的进步,将他们重新分配到最适合的班级。我们的目标是让每个学生今年都取得巨大进步,最终不再需要借助自然拼读。 

 

自然拼读也是科学阅读一部分,如果学生没有语音意识,他们很难通过阅读来理解词汇的意思。 一旦学生的自然拼读达到一定水平,就可以进入到下个阶段--阅读理解和词汇习得。在这一阶段中,学生们还是会练习自然拼读,但更多的是复习学过的内容和学习单词的不规则发音。与此同时,我们还会培养他们今后进入大学所需的阅读技能。目前,针对我校一批英语能力达到高阶水平的学生,我们已经在培养他们这些自学技能,例如上下文分析,语境化,婉转用法等。

双语通世界 BILINGUALISM IS THE BRIDGE TO THE WORLD-bilingualism-is-the-bridge-to-the-world-DSC00866

“当我阅读时遇到生词,我会根据上下文来推测意思。举例说我读到一个生词‘shilling’,  我通过它在文中‘He left the shilling on the table.’ 首先判断出‘shilling’ 是指一个物品,后来它又出现在文中“pay by shilling”, 我就能推测出shilling指货币先令。”

 

——九年级,元嘉豪

 

很高兴看到学生们在自然拼读课堂上的收获,期待他们在不久后取得更大的进步!